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新矿集团:为职工办实事 让幸福来敲门

作者: 商霞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最近,新矿集团文体中心篮球场经过重新铺设地面、更换设施,旧貌换了新颜,引发许多到此享受悠闲时光的职工家属纷纷点赞。

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新矿集团以职工群众利益为先,找准落脚点和着力点,集团层面承诺办好8件实事,各基层单位确立528个重点项目清单。伴随这些项目逐步落地见效,矿区的幸福民生新画卷徐徐展开。

温馨小举动,传递大爱心

“托管班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很多职工竖起大拇指称道。暑假期间,华新建工面向7至12岁的职工子女开展全日制托管服务,精心安排了作业辅导、创意手工、书法绘画、经典诵读等课程,带领孩子们在兴趣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我们急职工所急、办职工所需,用职工幸福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华新建工党委书记赵振华介绍说,他们改造扩建职工停车场,划定88个车位;成立佳缘e站,为未婚男女牵线搭桥;新建两个职工活动中心,添置文体器材和图书报刊;开设爱心妈妈小屋,给予女职工专业帮助和指导。

烤排味道怎样?”“营养搭配如何?”“职工有意见反映吗?一句句接地气的询问,成为黑沟煤业用心落实下井人员每周七天班中餐清单的一个缩影。

立足于解决省外创业人员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黑沟煤业改进职工食堂饭菜质量、保障食品安全,让职工吃得舒心踏实。两三块钱一份大锅菜,外加一个咸鸭蛋、一小盘萝卜丝、一碗紫菜汤和两个大馒头。该公司后勤项目部一名职工对当天食用的简餐十分满意。

今天收到的电热开水瓶,容量大还保温!近日,长城三矿职工巩亚转收获了暖心 “礼物。长城三矿对职工宿舍进行标准化改造,切实改善职工宿舍硬件设备,为每个房间配备保温、不锈钢电热开水瓶,累计配发270余个,并做好职工宿舍净化水装置维护工作,保障24小时提供净化水。

路整修好,我们出行也方便了。路过的恒坤化工职工周彦军心里乐开了花。由于拉焦与送煤车辆常年碾压,恒坤化工上下班主干道坑坑洼洼,高低不平,损毁较为严重,给职工上下班带来诸多不便。为此,炼焦车间组织党员对损坏路段进行清理,并重新铺设路面,保障职工安全出行。

一件件暖心小举措,充分彰显了企业关心关怀职工生活的大情怀,让企业改革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有效提升了广大职工的幸福指数。

职工盼什么,咱就干什么

“职工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

文体中心篮球场改造作为新矿集团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的一项重点项目,经过鲁商集团、新矿集团工会及泰兴公司的共同努力,方能如期交付使用。据新矿集团工会负责人介绍,将继续推进文体中心运动场、展览馆、体育馆翻新改造,在更大程度上丰富和满足矿区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需求。

围绕岗位、生活、住宿、环境等民生问题,新矿集团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职工群众、生产一线、服务对象,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蹲点共建等方式,倾听职工群众诉求、呼声和期盼,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为一线职工提供优质贴心服务,切实办好职工的急难愁盼扬正气促和谐,传递时代正能量。

线上线下齐联动。线上开设网络民生通道,限时回复、限时办结,2021年收集、解决各类民生诉求510条;线下依托综合服务大厅、领导公开接访、信访稳定创客团队,打造多维度、全覆盖、开放型的民生问题受理化解体系,2021年公开接访450余次,受理、处置疑难信访事项200余项,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困难帮扶、权益维护等服务800余项。

办好实事增福祉。为省外职工修建电影院,为部分单位职工补缴住房公积金,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成立新矿心志愿服务总站,做实帮扶救助十项精准模式,落实大病救助、金秋助学等救助举措,开展微爱帮扶工程,创新 “二维码困难帮扶网上服务,做到申请职工零跑腿,守住兜牢民生底线。

在新矿集团省内外职工群众身边,美好变化随处可见,企业大家庭更加暖意融融,凝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新矿集团工会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把 “我为职工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每一件小事中,做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