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东华重工两项成果入选2021年省首台(套)技术装备产品名单

  刘孟芸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1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及产品名单”,东华重工有限公司研发的8.2米超大采高液压支架和EBH320硬岩掘进机成功入选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产品。

近年来,东华重工通过集中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协调推进原始创新、技术创新,整机性能及关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与久益环球、卡特彼勒世界一流企业合作,吸收借鉴先进管理理念和管控模式,全方位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精品。研制的超高工作阻力ZY21000型大采高液压支架,是全球首套投入使用的超8米掩护式液压支架,满足年产1500万吨工作面配套要求;研制的EBH320硬岩掘进机为国内首次应用横轴式内喷雾岩巷掘进机。公司两项成果成功入选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将进一步推动高端装备制造水平的提升。

此次认定,由东华重工精心组织申报,能源集团技术研究总院初审推荐,经相关部门审核、专家论证等程序,最终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