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资动态

“山东国资科创基地”落户山东能源

作者: 李菁 孔斌 冯金磊 薛锐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本网济南讯  8月18日下午,山东国资科创基地授牌仪式在山东能源举行。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绪超,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分别致辞,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主持授牌仪式。

王绪超表示,“山东国资科创基地”是聚焦我省“十强”产业领域,以培育新兴产业、集聚创新人才、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发挥省属企业产业链“链主”引领带动作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打造特色鲜明科创新生态,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构建国资国企科技创新的新载体。希望山东能源要担负起建设省属国资国企科创新载体建设重任,进一步完善科创基地建设方案,明确发展规划目标,健全科创体制机制,在资源配置、资金投入、人才引育等方面聚集更多资源,把“山东国资科创基地”打造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活力迸发的科创新高地,持续走在前,勇当“排头兵”,有力支撑山东科技强省建设。

李伟表示,建设“山东国资科创基地”是省国资委构建提升省属企业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山东能源高度重视国资科创基地建设,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建设济南山能科创园,打造引领行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两基地两中心”。按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引育”战略定位,建设大型煤气化及煤基新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材料研究中心、山能-山大产业研究院等6大研发平台,打造世界一流科创基地,逐步形成“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下一步,山东能源以这次授牌为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加大研发投入、政策支持、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全力做实、做优、做强“山东国资科创基地”,真正把创新基地打造成为省属企业科技创新策源地、成果转化孵化地、赋能发展新高地,为山东省科技强省建设贡献山能力量。

王绪超代表省国资委向山东能源授牌,并参观山东能源科技展。

山东能源领导岳宝德、张若祥、刘元朝、刘健、茹刚,财务总监杨再昌,总工程师孙希奎,董事会秘书、保密总监徐西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