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资动态

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2月8日下午,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贺余德作具体工作安排,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增民到会指导。

张斌指出,2020年,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扎实成效,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同时,要清醒看到差距和不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张斌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之年省属企业和委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毫不动摇地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省国资国企落实落地

张斌强调,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自觉;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使反腐败斗争有力有效;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贺余德全面总结了2020年省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去年面对省国资国企改革攻坚的繁重任务,省国资国企纪检监察机构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要认清问题和不足,重点从六个方面做好2021年工作:一是持续筑牢思想根基,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五是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六是从严从实深化自身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部分企业纪委书记及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省国资委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总会计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属企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