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李菁 孔斌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4日

本网济南讯  4月14日上午,山东能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对山东能源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晓到会指导并讲话,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山东能源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主持会议。

李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以来接续开展的第6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山东能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内涵要义,落实上级部署,把准工作方向,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要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站位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任务,切实锚定方向找准定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切实从严从实融会贯通,注重理论学习提境界、调查研究解难题、推动发展建新功、检视整改促提升。

李伟强调,根据党中央、省委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山东能源党委制定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山东能源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主题教育五大目标,突出国企特色、山能特色、单位特色,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要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践悟笃行,深学笃信补足精神之钙,精思细悟筑牢信仰之基,知行合一把稳思想之舵。要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在坚守政治品质上践悟笃行,忠诚于党矢志不渝,忠诚于企业牢记使命,忠诚于职责主动作为。要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在打造一流企业上践悟笃行,推进党的领导嵌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党的建设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一手抓煤炭安全智能高效绿色开采,一手抓产业清洁低碳转型,把山东打造为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核心基地。要聚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在坚守群众立场上践悟笃行,坚持人民至上,拉近与职工群众距离;坚持依靠方针,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坚持关爱职工生活,筑牢民生四条底线。要聚焦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在打造风清气正环境上践悟笃行,倡树廉洁文化,确保教育引导到位;抓实专项整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严守廉洁底线,确保自觉遵守到位。

李伟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质量效果。各级党委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委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抓好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发挥多媒体联动优势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充分挖掘主题教育好做法好成果。要转变作风杜绝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力戒学习教育“搞应付”、检视问题“不深刻”、整改落实“轻飘飘”。要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标杆意识,当好主题教育的践行者、示范者,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形成“头雁效应”。

刘晓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山东能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落实好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注重加强探索创新,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聚焦实践实干实效,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履行指导工作职责,与山东能源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从严从实把关指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山东能源领导岳宝德、张若祥、刘元朝、乐江华、茹刚,财务总监杨再昌,高管吴向前、孙希奎、徐西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