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上好“开工第一课” 收心聚力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作者: 李菁 孔斌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8日

7AB83BA78D5A923723BE92FAF11DB20E

本网济南讯  1月28日上午,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主持召开山东能源周例会暨节后收心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春节假期调度会精神,落实“开工第一课”制度,总结近期工作,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动员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迅速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李伟指出,春节期间,山东能源各单位认真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安全生产及增储保供部署会议精神,做到了生产组织高效有序、增储保供平稳推进、安全稳定总体可控、节日氛围喜庆浓厚。集团稳产增储保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得到了国家主流媒体全方位、深层次报道,企业整体呈现平稳有序、开局良好的发展局面。

李伟强调,作为省属骨干企业,山东能源各级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上级部署,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实落地、见到实效。各级管理人员要切实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立即投入正常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淡化节日氛围,克服节日惯性,迅速从“过年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科学制定节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项目建设、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综合措施。要迅速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坚决不做“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和“糊弄式干部”,坚决杜绝“说过了就当做过了”,“安排了就当完成了”现象发生。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摸情况、察实情、解难题。

李伟要求,要按照省政府安委会扎实落实“开工第一课”制度、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通知要求,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确保安全管理具体化、常态化、责任化。要扎实开展“安全基础巩固提升年”活动,推动关口前移、预防为主、重心下移。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堵塞现场管理漏洞。要突出抓好安全评价和生产经营评价工作,发挥评价导向作用,提高系统装备、作业环境等重大风险可控能力。

李伟最后强调,一季度是夺取全年工作主动权的关键季,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年度目标任务,制定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意见,以清晰的责任分工全速推进重点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推进方式,把全年重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工作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层层压实责任。要围绕年度工作会“四个年”活动、“五个坚定不移”和“七件大事”部署,开展专项督导,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保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经济量质齐升部署,扎实开展“两增三降四提升”活动,把稳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把抓项目作为关键支撑,把控成本作为重要任务,把增效益作为核心目标,推动管理提效率、经营增效益,为山东经济增长作出山能贡献。

山东能源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对重点工作推进、现场工作调研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山东能源领导岳宝德、张若祥、刘元朝、乐江华、刘健、刘强,财务总监杨再昌,高管吴向前、孙希奎、徐西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