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成功入选2022年度全国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项目成果

作者: 闫跃 李永明 戚梦莹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1

本网北京讯  1月7日,2022年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发布会在京召开。山东能源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惯导技术在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常态化应用》创新成果,成功入选12项煤矿智能化建设重大进展。

39461245d6b78c4923163bab98ee59c

该系统适用于智能化煤炭开采领域,系统采用北斗天地自主研发的矿用惯导装置、组合定位导航算法和工作面取直算法,实现了采煤机高精度定位导航,通过对接融合液压支架电液控系统,实现综采工作面整体直线度的动态精确控制,系统在煤矿工作面高粉尘、强振动、大冲击等特殊环境中能够保持常态化稳定运行。

山东能源成功入选2022年度全国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项目成果,是行业对山东能源在煤矿智能化领域科技创新实力和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山东能源集团将坚决践行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围绕智能化建设总体要求,坚持四型矿井发展方向,聚焦“155、277、388”控员提效目标,优化系统、优选装备,提高核心技术自研能力,增强煤矿工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能源行业安全高效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由煤矿智能化创新联盟、《智能矿山》《煤炭科学技术》杂志共同主办,山东能源集团等17家单位协办。会议旨在展示交流2022年煤矿智能化科技创新和建设成果,总结推广经验,发挥先进企业和卓越团队的示范作用,全面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