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省首台平价海上风机吊装成功

作者: 孔斌  张明华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本网东营讯  6月21日,山东省首台平价海上风机在山东能源渤中海上风电A场址项目吊装成功。风机单机功率8.35MW,为北方区域单机功率最大机组,风机叶片107米,是目前国内吊装风机最长的叶片。山东能源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到现场指导,代表山东能源对首台平价海上风机吊装成功表示祝贺,对海上风电项目部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山东能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乐江华参加活动。

在首台风机吊装现场,张宝才详细了解渤中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进度、关键节点以及渤中海上风电规划情况。要求新能源公司进一步深入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持续保持在全省海上风电开发建设中的领先地位,以实际行动向“七一”献礼、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加快山东能源绿色转型发展步伐。

张宝才强调,新能源公司是山东能源联合重组后成立的第一个二级公司,渤中海上风电项目是山东能源从无到有,从“千米井下”向“星辰大海”的转变。新能源班子要进一步控制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纠错成本、决策成本和沟通成本,通过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树品创优,提升新能源公司在行业内的品牌影响力。要重视人才培养,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吸引和培育更多专业技术人员,建立不拘一格的项目团队。要为员工创造平台,提升专业技术性,在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中再创佳绩。要积极寻求传统能源、新能源、碳交易市场及电力市场交易契合点,优化管理流程,打造山东能源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据了解,山东能源渤中海上风电A场址项目启动以来连创佳绩,99天取得核准,创下海上风电核准最快纪录;核准后仅65天完成首桩沉桩、顺利开工建设;项目融资利率、单位千瓦造价双双创下国内最低纪录。


编辑:薛 锐

责编:张 鹏

审核:李振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