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落实“31789”目标 山东能源启动首批干部挂职锻炼

作者: 李菁 孔斌 李天旭 薛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本网济南讯  6月10日下午,山东能源召开首批挂职锻炼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落实“31789”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程,全面启动山东能源首批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动员各级组织提升思想境界,精心组织实施,切实以挂职锻炼工作的实际成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李伟指出,山东能源党委组织首批干部挂职锻炼,是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建设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变“相马”为“赛马”、夯实企业发展人才支撑的有力手段。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从山东能源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开展挂职锻炼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山东能源党委决策部署上来。首批确定双向挂职锻炼的同志,要珍惜难得机会,切实提升学习思考能力,把政治要求摆在首位,积极参加所在单位、部门支部组织生活,提升素质拓展眼界;要切实提升履职尽责水平,适“新”应变,做好“学生”,从“新”开始,从“头”做起,下挂同志要真正实现身份转换,把“工作接不接地气、落不落到实处、有没有水土不服”作为判断工作效果的首要依据。上挂同志要尽快实现从基层到总部机关的角色转换,协助部门提高解决基层问题的能力水平,坚决防止“身挂而心不挂”“虚挂而实不挂”;要切实提升干事创业本领,找准定位深入实践,用心感悟提升自我;要切实提升严以律己形象,坚决做到谦虚谨慎、严格要求、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努力在首批挂职锻炼中走在前、开新局。

李伟强调,各级组织要认真落实山东能源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挂职锻炼人员。管理考核要做到“脱虚向实”,组织人事部门要及时掌握挂职干部到岗、分工和履职情况,切实解决挂职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关心服务要做到“用心用情”,坚持“同岗、同权、同责”,根据挂职人员的岗位情况,结合管理能力、专业能力,妥善安排工作,制定并落实培养锻炼计划;后续培养要做到“步步为营”,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机制,真正让优秀年轻同志脱颖而出、茁壮成长,源源不断培养德才兼备、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

山东能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主持会议,宣读挂职文件,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4名挂职锻炼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山东能源总部机关部室(中心)负责人、省内有关挂职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薛 锐

责编:张 鹏

审核:李振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