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李伟出席并讲话 潘好亮到会指导

作者: 李菁 薛锐 孔斌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_DSC2165

本网济南讯  1月18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一起向未来,走好赶考路、奋力走在前,加快建设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潘好亮到会指导。

_DSC2118

李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能源集团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谋划组织,扎实有序推进,党员干部积极投入、职工群众热情参与,整个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的。一是学习研讨贯穿始终,百年党史入脑入心。二是宣传宣讲贯穿始终,精神谱系深入传承。三是党建引领贯穿始终,双入双创落实落地。四是为民办事贯穿始终,群众路线走深做实。五是融入结合贯穿始终,改革发展成效显著。

李伟强调,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着眼高质量发展建长效,着眼问题整改落实建长效,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美好未来。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根本任务,以上率下重要方法,民生福祉检验标准,从严从实根本保障,推动发展核心关键,激发乘势而上走在前列的内生动力。要持续深入学四史,忠诚履职讲担当,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下去,精准施策,满腔热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当好保障全省能源安全“压舱石”,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优化产业布局结构,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加速主导产业向绿色低碳、高端高效转型。要坚决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强化重大科技创新,找准重点工作主攻点,管理提升创效点,聚焦存量优化、增量跨越,培育具有山能特色的科学高效管理模式。要强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源动力,抓牢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助推力,抓严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净化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岳宝德主持会议。要求各级组织提升思想认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好总结提升,巩固学习教育成效。强化使命担当,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助推能源集团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赶考路上乘势而上、走在前列。

_DSC2147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宝才,党委常委、副组长张若祥、刘元朝、乐江华、刘健,外部董事、财务总监茹刚,安全总监吴向前,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机关部室、(中心)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二级公司、直属公司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