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动漫】2022年工作会关键词解读① “三个年 ”

作者: 崔波 张悦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三个年

一是守正创新年。守正创新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重要理念,也是能源集团百年国企的精神血脉。要坚持继承和创新并举,发扬企业在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动能转换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坚持把创新作为企业做强做优的动力源泉,以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变革转型年。变革与转型是国有企业生存竞争的决定性变量。要突出市场化、高效率改革方向,统筹推进治理结构、管控模式、三项制度、混合所有制改革,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落实我省“三个坚决”部署,优化产业布局结构,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加速主导产业向绿色低碳、高端高效转型。

三是管理提升年。企业的首要责任是经济责任,首要任务是创造价值。要把“致广大而尽精微”作为办企成事之道,开展“两增三降三提升”活动:增产品产量、增达产达效项目,降负债率、降成本费用、降亏损企业户数,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全员劳动生产率、科技研发投入,培育具有山能特色的科学高效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