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与山东重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李菁 宋波 薛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_DSC6334

本网济南讯  11月19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与山东重工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在产业、技术、资金、人才、管理、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物资设备采购、高端装备升级、新能源业务推广、国际业务合作、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_DSC6254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江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伟在致辞中代表山东能源集团对谭旭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这次签约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务实之举。山东重工是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工业装备跨国集团,是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山东重工与山东能源都是全国知名的标志性企业,在不同领域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广泛的合作领域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多年来,山东重工与山东能源加强沟通交流,在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合作。这次签约,对于双方发挥省属骨干企业协同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聚焦战略合作五个方面内容,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寻找合作机会,切实发挥各自优势,把双方合作共赢推向一个新阶段,努力成为合作发展的成功典范,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总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_DSC6226

谭旭光对山东能源与山东重工达成合作表示祝贺。他说,山东能源和山东重工在一体化智慧施工、高端装备制造升级、新能源及国际化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强强联合,进一步增强科技优势、产业优势和国际优势,在山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乐江华、刘健,山东重工集团副总经理刘会胜,党委委员、潍柴集团副总经理张更生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