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代表队在全煤职业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本网太原讯  10月15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山西焦煤杯”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山西省太原市圆满落幕。山东能源集团组织6家权属矿业集团36名选手参加竞赛,经过3天的团结奋战,24名选手在大赛中荣获佳绩。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0名,特等奖获得者秦钦被推荐为“全国技术能手”,兖州煤业、新矿集团、枣矿集团分别获得团体特等奖、一等奖和三等奖。此次殊荣获得,是继2020年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后又一次再获佳绩。

近年来,山东能源集团立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技能人培养选拔工作,以推进技能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全员素质提升工程,不断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以劳动模范、技术能手、技能大师等带头人为骨干,大力推进各类劳模创新工作、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技师工作站“集群化发展”,在全省率先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大力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直接认定、技能比武、优秀技能人才评选,选树了一大批优秀的“技能大师”、“山能工匠”、“首席技师”、“大国工匠”,精准规划高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为技能人才搭建多渠道成长平台。同时,不断加大各类技能人才奖励力度,激励更多的青年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兴企之路,为山东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据了解,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煤炭行业最高规格的赛事,此次为第十届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本届竞赛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联合主办,山西焦煤集团承办,共设综采维修电工、安全仪器监测工、瓦斯检查工、矿山救护工、矿山测量工5个赛项。其中,前四个赛项为国家级二类竞赛,全国共57支代表队的38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