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李伟、张宝才到龙矿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李菁 姜妍君 吴平平 张浩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0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4P2A6666

本网烟台讯  10月10日,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到龙矿集团调研指导工作,要求龙矿集团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谱写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4P2A6549

李伟首先深入到梁家煤矿井下采煤工作面和充填工作面生产现场,查看了工作面布局、生产组织等情况,与一线职工亲切交谈,叮嘱大家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好安全保证措施,保证矿井安全持续稳定发展。

升井后,李伟来到梁家煤矿调度指挥中心、党建展室进行了现场指导。

4P2A6670

在听取了龙矿集团、梁家煤矿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李伟指出,多年来,龙矿集团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历届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克服困难,在安全生产、软岩支护、海下采煤等方面取得了不俗业绩,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广大干部职工辛勤汗水。

李伟强调,龙矿集团要牢固树立“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思想,坚定不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保障山东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优化能源布局这一政治使命,按照四型矿井建设要求,全力谋划好“后煤矿时代”的转型发展,围绕能源集团六大主业,积极跟进新能源领域。要严格按照核定能力生产,实施质量标准化管理,对装备进行升级,切实减人提效,减少职工的劳动强度。要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转型升级高度融合,开创龙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伟要求,龙矿集团梁家煤矿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企业不消灭事故,事故就消灭企业”作为警醒警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自主管理,充分调动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安全管理、装备、素质、系统等各环节万无一失。

AD9A1490

当天上午,张宝才先后来到龙矿集团热电管理分公司,项目开发管理中心北皂、油页岩片区,机电维修制造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在热电管理分公司,张宝才详细了解了龙矿集团产业构成、经营管理、热电产业发展等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AD9A1465

张宝才指出,龙矿集团要充分发挥“船小好调头”的优势,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局限,立足区域、资源等方面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推进转型发展。要建立透明、规范、高效的企业运营机制,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提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职工满意度。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明确发展主基调,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发挥党建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把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满意度、幸福感作为改革发展的落脚点。

能源集团党委常委、总审计师、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周鸿,咨询尹明德,外部董事、财务总监茹刚参加调研,并就相关项目建设进行论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