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责任
科技支撑

能源集团两项技术获得国家能源行业标准发布

作者: 许瀚艺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  来源: 山东能源



近日,国家能源局2021年第1号公告批准发布多项能源行业标准,由能源集团牵头、兖矿科技公司主持起草的《固硫洁净型煤》《小型洁净型煤水暖炉技术条件》两项能源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2021年4月1日开始实施。



能源集团以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建设为目标,着眼烟煤高效清洁利用,加强研发平台建设和自主技术研发,从工业、民用等不同领域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研发和市场转化,先后开发出固硫洁净型煤、小型洁净型煤水暖炉、民用节能环保炉具、高效煤粉工业锅炉等多项煤炭清洁利用技术,努力实现“有烟煤炭无烟化、黑色煤炭绿色化”。



固硫洁净型煤基于自主研发的复合添加剂技术,将普通烟煤改性加工成具有固硫固尘降氮的清洁型煤,可替代无烟煤、兰炭等优质煤炭资源。小型洁净型煤水暖炉可广泛应用于不具备集中供暖和改电、改天然气采暖条件的居民用户,配合固硫洁净型煤使用,不仅能够达到清洁排放标准,而且对缓解气电供应不足、减少政府财政补贴、降低居民供暖成本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固硫型煤、小型洁净型煤水暖炉在山东、河北等地已历经2年技术示范,其环保节能效果明显,经济性突出,得到市场用户、当地政府和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


两项能源行业标准的发布,打破了烟煤型煤、小型水暖炉具市场准入的技术壁垒,为固硫洁净煤、小型洁净型煤水暖炉具的市场开拓和推广应用奠定了政策基础,进一步提升了能源集团在煤炭清洁燃烧领域的技术优势与市场话语权。(刘忠攀 宋德政)






编辑:张悦  投稿邮箱sdnywx@qq.com


天南地北山能人 | 运河人家

以“绿色生态”为笔,绘就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

小编微讯 | 事关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山东发布最新要求!

严防!山能人抗疫不松懈

来逛逛,这是山能人自己的线上福利平台

主流媒体看山能【第十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