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责任
科技支撑

环保提标 运行提质——煤制油分公司新建硫回收装置建成投运

作者: 董高明 马建雄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2月26日,未来能源煤制油分公司新建硫回收装置顺利投入运行,产出合格液硫产品。该装置的成功建成运行,进一步提升了煤制油系统的环保运行能力和经济运行质量。

新建硫回收项目是煤制油分公司2020年重点建设的环保工程和效益工程,总投资9000余万元,每小时可处理酸性气及不凝气10330标准立方米,可使净化工段在高硫煤工况下达到满负荷运行,每年可降低企业用煤成本近1800万元。此外,新建装置回收产品为优等品硫磺,可作为副产品销售,设计年产能为5万吨,每年可增加经济效益1000余万元。

该套装置将来自低温甲醇洗、氨水提浓单元酸性气以及热回收界区的不凝气经过克劳斯反应回收硫磺后,尾气送焚烧炉。焚烧后的尾气送锅炉装置,通过脱硫脱硝处理,实现超低排放,尾气排放各项指标完全符合国家最新标准。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11月20日开工建设,期间煤制油分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倒排计划节点,积极组织施工,各相关车间、科室协调配合,组织“三查四定”安全检查,为装置如期实现“零缺陷”投运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