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责任
社会公益

新矿集团:情暖金秋 助学圆梦

作者: 赵婧  郭新红  刘玉玲  刘红亮  张宪云  曹倩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又是一年金秋开学季,一批矿区学子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启人生一段全新的征程。在他们踏入大学校园之前,新矿集团各单位纷纷送上美好祝福,勉励学子们筑梦青春、逐梦未来。

为把“金秋助学”活动做细做实,新矿集团积极谋划,制定详细助学方案,明确活动时间、资助标准、范围和条件。利用矿区广播、矿务公开栏等做好宣传,让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都能及时了解文件内容、清楚资助条件,确保不漏一人、不丢一户,通过全面摸底调查、逐级审核、严格把关,帮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职工子女圆梦大学,使助学活动真正成为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工程。

连日来,各单位纷纷举行大学生励志座谈会,为受资助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励志书籍和学习用品,勉励学子们珍惜学习机会,自立自强,积极培养健康向上的心态,把企业的关怀转化为感恩社会、奋发学习的动力,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翟镇煤矿组织受资助大学生参观智能集控中心、“匠心坊”创客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让他们直观了解“家门口”的企业,感受独特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受资助学生代表通过诗歌朗诵、故事分享等方式,表达对家人、对企业的感恩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在内蒙古能源新上海一号煤矿,受资助学生家长交流教育子女的经验,“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夙愿化作幸福的慰藉,大家对矿区真切的人文关怀和暖心慰问表达感激之情,表示将继续担负起回报企业和教育子女的重任,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能领到这个奖学金我感到无比自豪,让我对未来学习和生活更有信心,我一定牢记企业嘱托,永葆进取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奉献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在电厂管理分公司“爱心助学 点燃希望”仪式上,今年考入首都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的高昕怡拿到奖学金后激动地说。

翟镇煤矿还组织“大手牵小手”爱心助学行动,邀请今年考取双一流大学和受资助的优秀学子走进“爱心托管”职工子女服务中心,当起“代理老师”,为职工子女辅导作业,开展团建活动,共同学习剪纸、书法等,为学弟学妹树立良好榜样。

“关爱下一代”是企业凝聚爱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的重要举措,新矿集团还建立了受资助学子关心回访机制,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常态化服务和跟踪帮扶救助。据了解,目前“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大学生161人,发放助学金56.9万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