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责任
社会公益

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情系百姓解民忧办实事

作者: 岳增玉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3月31日下午,原兖矿集团公司退休职工冯女士的家属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至兖州煤业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医疗保险科,并对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热情服务表示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这也是近期该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为职工家属“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冯女士年前因患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急需使用多柔比星等特殊药品进行治疗。前段时间,家属携带部分资料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医疗保险科进行医疗备案和审批,该科工作人员在审核相关病历材料后,认定该职工符合药品备案条件,但是家属提供的相关资料不齐全、一些重要备案信息无法按要求上传医保系统专网。这这种情况下,他们本着特事特办、容缺办理的服务理念,协调上级医保部门开通绿色办事通道,立即为其办理审批手续。后期冯女士因为病情变化、辗转多家医疗机构进行住院治疗,该科工作人员又多次积极协助其进行备案、联网、结算等一系列工作,为职工家属提供了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在资料过程中,冯女士家属多次打来电话进行询问医保结算及诊疗建议,医疗保险科工作人员都不厌其烦的给予解答或指导,家属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该科工作人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家属悄悄的做了一面锦旗,表达深深的谢意。

该中心医疗保险科工作人员表示,病患家属送来锦旗,既带来了荣誉,同时也对他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工作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认真贯彻执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继续坚持以职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注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简化办事流程、提升经办服务能力,积极推进“转变作风、强化执行”“放管服”等多项举措,提高医保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树立服务为民、作风优良的医疗保障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