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风廉政

龙矿集团工程建设公司 “三板斧”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2021年5月,威海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威海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孙盛川因在任职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中秋、国庆节前夕,龙矿集团工程建设公司党委在中层干部大会上对山东省近期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传达学习。

按照能源集团、龙矿集团党委部署要求,龙矿集团工程建设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宣传教育、廉政谈话、监督检查“三板斧”,把监督“探头”延伸到职工身边,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反弹,切实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该公司党委紧紧抓住时间节点,每逢佳节必提廉洁。中秋国庆前夕,结合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支党部陆续开展以“纪律教育”为主题的廉政党课,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组织开展职工廉洁作品征集展览和以案说法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守信念、涵养正气,坚守廉洁从业“底线”。

9月上旬,该公司纪委分别与17名分公司领导、机关部室负责人和“四管”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提醒,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思想纯洁、落实廉洁制度、执纪追究问责等具体要求,敲响廉政警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弦,达到防患于未然的效果。

“下午外出,没有填写外出登记表,违反了考勤规定!”9月22日,该公司纪委监督检查组在对机关各部室进行突击检查时,对两名财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和通报处理。该公司党委围绕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纪律作风等问题开展精准自查和监督检查,先后查处1起公务接待超标、2起私车公用不规范和2起考勤违纪等问题,对5名责任人进行了批评处罚,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继续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纪委的部署要求,将教育、提醒、监督贯穿始终,做实节日廉情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以实际监督成效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