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风廉政

未来能源金鸡滩煤矿:风清气正过“双节” 廉洁自律促发展

作者: 王亚军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9月18日上午,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未来能源金鸡滩煤矿纪委以“风清气正过双节,廉洁自律促发展”为主题,组织召开了中秋、国庆廉洁警示教育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关键岗位人员26人进行了集体廉洁警示教育。该矿纪委书记对与会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洁谈话。

会议传达了能源集团《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的通知》精神,集中组织观看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官方网站上的《越过了那条线,你会后悔一辈子》等7个“警钟60秒”警示教育视频,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遵纪守法。要求各单位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防范“四风”问题滋生,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十个严禁”。该矿纪委书记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要求各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廉洁底线,坚决做到自律、自警、自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纪律、法律的约束,克服侥幸心理,牢固树立“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意识,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助力矿井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该矿制定下发了《关于强化中秋国庆期间廉洁教育的通知》,深入组织开展廉洁党课、廉洁提醒谈话、廉洁警示教育等“五个一”活动,同时将近年来发生在山东、陕西等地的贪污腐败案例整理成册,下发至各支部组织学习。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相应矿党委的号召,积极组织开展了《风清气正过双节,和谐平安促发展》等警示教育活动9场次,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反思反省、警钟长鸣,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全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廉政责任意识,从源头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