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基层党建

新疆煤化工:迎雪而“战” 党旗在扫雪除冰一线高高飘扬

  曹雨晨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1日

近日,新疆出现大范围寒潮降雪天气。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和冬季“四防”工作,新疆能化新疆煤化工党员干部以“雪”为令,迅速集结“党员突击队”迎雪而“战”,让党旗在扫雪除冰一线高高飘扬。

“板房和树枝上的积雪我们一定要即刻处理,避免出现坍塌伤人事故。同时,也要做好道路面的清冰工作,保障职工的出行安全。”该公司党委负责人第一时间在会议上安排部署应对措施,号召广大党员争当先锋,用实际行动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扫出复工复产“平安路”。

在该公司气化车间现场,党员领导干部和管技人员紧握工具、同心协力,敲冰声、推雪声、扫帚声、风雪声此起彼伏,在零下20多度的严寒冬日里共同奏出暖心服务“交响曲”,有效保障了气化框架、渣水框架、煤浆制备及给料框架四周区域的道路安全。

“我们党支部基本每月都会利用主题党日开展志愿服务和党员突击行动,面对任何恶劣环境,党员都应该冲锋在前,想到我们动起来就能让职工多一份安全、多一份保障,累点也值得!”尿素车间预备党员杨雪娇一边扫雪一边说。

据了解,在党员的带头示范下,许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和职工群众也纷纷自发加入扫雪清冰行动的队伍中,快速恢复了道路和现场的平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组织力,有效发挥党建引领凝聚民心的积极作用,筑牢了清雪防冻的“暖心防线”。

下一步,该公司党委将结合“一区两岗”建设,持续深化“我为职工办实事”“1+1+N”等服务机制,经常性开展“先锋有我”“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切实把党员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实干担当的生动实践。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