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基层党建

鲍店煤矿:“10+N”民生实事 10分耐心细心

作者: 陈玉超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6日

“自从矿上建了健身房,下班有空我就过来。我本来就爱运动,现在这儿设备又齐全,在跑步机上跑会儿,既锻炼身体又愉悦心情,真是太方便了!”

走进鲍店煤矿职工健身中心,场地宽敞明亮,跑步机、椭圆机、单轨背部划船器、综合训练器、动感单车……各类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前来锻炼的健身爱好者们兴致盎然,纷纷对工作之余有这么一个健身锻炼的场所点赞。

该中心的建成启用,正是该矿2024年推动的十件民生实事的一个生动缩影。在第十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上,该矿提出新一年要深入开展职工生活品质提升行动,全力推进“十件民生实事”,包括改造健身房,满足职工健身需求;建设“康美服务驿站”,在职工澡堂安装按摩椅,配置健康检测一体机,提供暖心志愿理发服务,帮助职工释放压力、舒缓身心;对矿外澡堂进行修缮,满足退休职工及职工家属的洗浴需求;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棚,解决电动车充电难的现状等。

“十件民生实事,涵盖的范围很广、很接地气,让我感受到自己的工作价值所在。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忙有所得、闲有所乐,生活充实、心里踏实。”生产准备工区职工渠慎远有感而发。

其实,不仅仅是上述的十项实事,该矿还在今年初推行了“职工生日假”等福利政策,让职工更加体面工作、幸福生活。深化的“码上办”民生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让职工少跑腿,及时回应职工诉求;常态化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的精神需求;广泛开展的评先树优、荣誉疗养等活动,持续提升职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创建形成了“10+N”为职工办实事模式,不断丰富为职工办实事的内涵,建立办实事长效机制。

长期以来,该矿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为职工办实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庄严的承诺。这些务实高效的惠民措施,精准回应了职工群众的期盼和需求,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让矿井的民生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