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基层党建

新驿煤矿:真心实意赢得职工满意

作者: 张行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5日

鲁西矿业新驿煤矿始终把职工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全面构建“精细化”“高效化”“常态化”长效服务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用真心实意赢得职工满意。

(鲜果特惠服务区)

“精细化”服务职工

“鲜果特惠服务区正式开放,欢迎大家前来选购品尝。”该矿食堂管理员季坤奇在朋友圈发布的这条消息,吸引了广大职工点赞。

该矿职工餐厅推出了“鲜果特惠服务区”,精心挑选了苹果、榴莲、芒果、葡萄、蓝莓、橙子、草莓等20多种热销水果,不仅保证了品质和新鲜度,而且均以进货价进行销售,满足了不同职工的口味需求,让大家在工作之余也能品尝到高品质的水果。

同时,该矿职工餐厅注重丰富早餐、中餐和晚餐的花样,临沂糁汤、水煮肉片、大鹅炖竹笋、酸菜鱼、新驿卷饼等特色美食让职工大饱口福。截至目前,职工餐厅已累计推出新菜品20多道,赢得广大干部职工一致好评。

(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高效化”关心职工

面对寒冬雨雪天气影响,该矿工会服务职工热度不减,组织女工协管员开展“冬至送祝福”“寒冬送温暖”“腊八平安‘粥’全”等系列慰问活动,用高效服务关心职工冷暖。 

他们还把“两堂一舍”标准化管理作为提升职工幸福感的民生工程,由矿工会牵头组织各车间工会定期开展菜品抽查和职工餐厅满意度测评打分,每周到区队了解职工对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后勤服务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整改,督促“两堂一舍”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

(为职工免费配钥匙)

为了给职工提供更高效的服务,该矿工会依托“温馨家园群”“八级慧谈”“职工需求码上说·码上办”服务平台,畅通职工表达需求的渠道,第一时间接收处置,常态化帮助职工换灯、修空调、换锁、配钥匙等,并严格履行闭环销号反馈制度,真正用百分百努力赢得职工十分满意。

“2023年以来,矿工会共处置职工反映问题200余条,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用实际行动破解职工难点、疑点、痛点,切实发挥‘娘家人’的桥梁纽带作用,赢得干部职工的高度认可。”该矿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科科长史军介绍。

(职工上岗前测量血压)

“常态化”呵护职工

“滴……滴……滴……高压122,低压80,心率正常,身体状况良好,无异常。”

“这款臂式电子血压计灵敏度和准确度高,自己就可以操作,特别方便。”该矿掘进工区职工姜国利向工友们介绍。

为方便职工日常血压检测,更好地保护身体健康,该矿后勤服务中心为全矿13个部门配发了最新款电子血压计,医务人员现场讲解,手把手演示测量方法,说明注意事项,确保大家都能正确使用。通过测量职工血压、脉搏等数据,详细排查不放心人员,评估职工岗前健康状况,及时让身体状况不佳的职工进行休息和治疗,全方位呵护身心健康。

同时,该矿医务室还为每名职工建立了健康档案,依据年龄段和从事工种划分成重点人群、一般人群、特殊人群,做到一人一档、资料齐全、信息准确。经过健康诊疗、查体、问诊及后续健康监护档案整理归纳,及时发现职工健康问题并采取相应措施,为大家撑起了“健康伞”。

“让职工吃得放心、住得舒心、洗得暖心、工作安心始终是我们工会高度重视、坚定不移要做好的工作。”该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冰说,“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走访调研、问卷调查、职工代表巡视系列举措,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盼,用真心办实事,让职工有奔头,切实享受到企业发展红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