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基层党建

新山能 新聚力|新河矿业: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发展合力

作者: 郑洲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8日

“军民团结、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不怕艰难险恶的长征精神......我们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先创优!”近日,在鲁西矿业新河煤矿举办的“学红色精神 促岗位建功”交流会上,该矿安全监察部职工胡立彪踊跃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今年以来,新河煤矿结合矿井面临的严峻发展形势,通过开展艰苦奋斗教育,引导全员过“紧日子、苦日子”,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

该矿围绕“学红色精神 促岗位建功”主题,组织开展学习感悟交流会和“我心中的红色传承”征文活动,通过筛选整合,将11份优秀征文印发到各党支部,利用“二四六”学习日、科务会等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为增强学习教育效果,他们还组织女工协管员、基层通讯员成立宣传小分队,利用班前会班后会时间,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为干部职工讲述《红军鞋》《一袋干粮》《九江抗洪故事》等红色经典故事,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企情怀。

“我们还计划利用职工大讲堂,开设‘红色精神我传承’感悟会,让党员职工上台谈感想、表决心,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根盛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