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基层党建

鄂尔多斯能化转龙湾煤矿:“党支部1+1”结对共建 凝聚合力促发展

作者: 闵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党支部建设新活力,11月15日至19日,鄂尔多斯能化转龙湾煤矿四个集团公司过硬党支部与四个煤业公司过硬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党支部1+1”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中,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工作基本情况,相互交流了党建工作开展经验。随后,双方签订了《过硬党支部“1+1”结对共建协议书》。签约仪式结束后,大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并开展了“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

大家一致认为,结对共建党支部应从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四个方面发力,让组织结对,让党员结对,让资源结对,以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为目的,以共建互促、资源共享、活动共谋的方式,切实加强党组织的横向交流与工作联系,努力探索支部共建互促新方法,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从而实现1+1>2的共建效果,实现优势资源与特色做法的“同向聚合”,实现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同步协调”,实现党建结对与矿井发展的“同频共振”,画出党建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