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基层党建

临矿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四史”宣传教育宣讲在行动

作者: 张璞  张璞 李德强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10月12日,临矿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四史”宣传教育宣讲活动以网络“云直播”形式在王楼煤矿正式启动。

“采用云直播举办宣讲报告会,起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现在宣讲通稿已下发基层,我们将结合矿井实际,广泛开展微宣讲活动,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凝聚改革发展、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邱集煤矿副总政工师、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季书强表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临矿集团党委专门成立宣讲团,利用国庆节假期积极筹备,形成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谱写临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永葆初心 永担使命 在学习“四史”中汲取临矿高质量发展的前行力量》两大讲。

讲稿内容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到当前企业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这一主线,是一次政治意义上的宣讲,同时也是当前形势任务教育的宣讲,旨在引导广大员工树立“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融会贯通、以史为鉴,汲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前行力量,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完成全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

宣讲团成员还深入基层工区开展示范宣讲。他们有的脱稿讲述,有的专题讲解,从大到小、由点及面,向职工讲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爱党爱国爱企爱岗”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讲政治、保安全、抓改革、强党建上来,坚定对企业改革发展美好前景的信念和信心。

目前,基层各单位党委纷纷行动,掀起了深入基层区队班组开展面对面的全覆盖宣讲的热潮。

“我们要以本轮宣讲为契机,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推进“双入双创”党建模式,唱响‘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主旋律,为打造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贡献临矿力量。”临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祥成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