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的建设

山东能源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李菁 周涌 冯金磊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_YHH9663

本网济南讯  1月8日下午,山东能源召开2022年度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组织与统战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张艳琳同志到会指导。

123456

会上,6家权属二级公司党委书记逐一述职,其他权属二级公司党委书记和总部机关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李伟对现场述职同志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2年,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动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抓实基层党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升。高标准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深入开展“两增三降四提升”活动,经济运营质效显著提升。巩固过硬党支部建设成果,党建基层基础更加稳固。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管党治党责任更加强化。持续加大反腐力度,风清气正生态更加优化。实施“企业文化融合提升”工程,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氛围更加浓厚,融入融合作用更加彰显。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聚焦2023年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深度融入中心,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党建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到“四个新提升”。一是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引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提升。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引领力。抓实抓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减存控增”专项行动,推动山东能源信访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二是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在党建工作质量上实现新提升。开展过硬党支部建设质效评估,实现过硬党支部动态达标,全面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擦亮“实绩实效”党建品牌,努力塑造特色鲜明、务实管用、党员认可、群众满意的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定不移厚植成才沃土,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实现新提升。深化“31789”人才工程,加强后备人才库建设,将人才入库作为提拔晋升的基本条件。加强三个层面干部交流锻炼,推动一批生产骨干从事经营管理、党务工作,选拔年轻干部到各单位交流任职,全方面培养复合型人才。积极引进一批智慧矿山、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国际化经营等方面高端人才,夯实企业发展的人才支撑。四是锲而不舍净化政治生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实现新提升。要把从严治党与从严治企结合起来,坚持依法合规生产经营,堵塞廉政风险漏洞,稳步推进巡察工作,为山东能源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

山东能源领导张宝才、岳宝德、张若祥、乐江华、刘健、刘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