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的建设

山东能源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李菁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12月23日上午,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主持党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研判,深刻认识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强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国内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提升国家战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要深化改革,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处理好国企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关系。要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真正按市场化机制运营。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要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科学精准问责,为担当者担当。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山东能源党委常委张宝才、岳宝德、张若祥、刘元朝、乐江华、刘健、刘强出席会议,茹刚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