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的建设

山东能源党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 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李菁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本网济南讯  12月26日上午,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主持党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16日《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要把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这次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任务,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各级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理解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部署要求,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以实干实绩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科学谋划明年任务目标和工作举措,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抓好优化完善,确保把目标定准、项目定好、举措定实。要全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机遇,切实增强敏锐性和紧迫感,认真研究政策、精准对接政策,全力争取更多政策、更多项目落地山东能源,为聚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加充沛的动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山东能源党委常委张宝才、岳宝德、张若祥、刘元朝、乐江华、刘健、刘强出席会议,茹刚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