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的建设

山东能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者: 李菁 孔斌 薛锐  王腾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本网济南讯  10月25日下午,山东能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想认识,领会内涵要求,结合山东能源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山东能源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岳宝德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党的二十大代表张矿军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山东能源上下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贯热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深学细学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山东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举办“山能大讲堂”,成立巡回宣讲团,与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解读大会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灵活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职工认真学习,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覆盖、深入人心。新闻媒体要开设专题专栏,积极营造学习宣贯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拓展“双入双创”党建模式、党支部书记履职认证、“1+1+N”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品牌内涵,深化“一党委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推动过硬党支部比例达到96%以上。要实施绿色低碳转型行动,坚定不移推动煤矿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全速全力推动高端化工产业延伸跨越、价值增值,内外联动推动电力产业强链提升、多能互补,积极有序推动新能源新材料培育壮大、集群发展,聚焦聚力推动高端装备制造智慧智能、专精特新,立足实体推动现代物流贸易提档升级、稳量拓效,筑牢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石。要统筹推进科研资源整合重塑,强化集团总部科创基地建设,做好引才引智,深化与科研院所、高校等更高层次科技合作,组建一批技术创新联盟,联合共建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发机构。探索“揭榜挂帅”“军令状”“悬赏制”等方式,集中突破一批重大技术瓶颈,力争在国家级科技奖项上实现突破。

会议要求,四季度,是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的关键时期,更是全国上下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特殊重要时期,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三个确保”。一要确保安全生产。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二要确保完成全年重点工作。围绕年初确定的12大项39小项重点工作,实行工作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三要确保防住疫情,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山东能源领导张宝才、张若祥、刘元朝、乐江华、刘健、茹刚和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